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播报
首页-文明播报
秋意渐浓 全民健身催热“运动经济”
时间: 2022-09-29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秋分已过,秋意渐浓,阳光正好,市民纷纷来到户外和健身房,或健身、或休闲,在秋高气爽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享受健身乐趣、拥抱健身热潮,健身产业也由此进入快速发展期。
  当下,健身已成为一种时尚。“今天我的步行数够了吗?要如何搭配饮食热量才不会超标?这个星期的健身计划完成了吗?”不经意间,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地加入了健身行列。各种社交媒体最引人瞩目的都是健身爱好者晒出的匀称手臂、紧实腹部、健康曲线、消耗卡路里、轻松破万健步数、先进运动装备……“马甲线”“人鱼线”更变成了令人艳羡的“涨粉神器”。
  健身投入持续增加
  “我的体脂率、腰臀比、新陈代谢率都不合格,教练为我定制了专属的训练课程。”家住西安区的小刘在住处附近的健身房办了年卡。起初以为跑跑步、游游泳就能让他近90公斤重的体型有所改善,可在坚持锻炼了一个月后,效果并不如意。于是,他请来了健身房的教练,在对他的身体测试后,为他定制了专属的体制训练课程。他说,私教一节课程收费150元,3个月就是一笔不小支出,虽然超出了健身年卡费用的好几倍,但是他依然接纳了教练的意见。
  私教课程已经非常普遍,这些课程根据每个人身体的不同情况和要求来定制,费用则和教练的水平、健身房的知名度等有关,大概在150元至300元价格不等。“因为价格并不低,所以并不是每个会员都上私教课,但咨询的人非常多,看得出大家对于定制化的健身模式越来越感兴趣。”作为一名专职的健身教练,郑国强最大的感触就是现在选择定制课程的人越来越多,“以前都是我们去找会员,现在是会员主动找我们。”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高价来换取优质的健身服务。业内人士表示,健身人群愿意找私人健身教练的原因,其中有多数人是因为健身教练能够帮助个人能力平衡和控制体重;而且爱好健身的人群在健身方面的投资并不吝啬,在体育运动相关方面的消费能力很强,相关花费一年可达万元,甚至数万元。
  消费走向个性化
  从企业白领到单位负责人,从爱美女士到退休中老年人……让各界有目共睹的是,大家对于运动、健身方面的消费投入越来越多,需求也趋于个性化。
  “不要以为中老年人只会吵吵闹闹地跳广场舞,我们也可以很时尚、很潮流。”刚刚退休的王女士虽已年过50岁,但注重养生和保养的她,看上去却最多只有40岁出头。王女士说,由于自己年轻的时候工作太忙,忽略了健身运动,现在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才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
  人上了年纪后,身体柔韧性开始下降,于是王女士选择了瑜伽课程。从前从没接触过瑜伽,王女士在咨询了解后选择了定制课程。虽然这样的课程相对普通课程收费高些,但王女士还是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每次上课,一个老师针对8个会员,从初级开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练习,这样才能有理想的锻炼效果。”
  在王女士的带动下,身边不少好友都开始练起了瑜伽。她说,虽然练瑜伽的消费支出并不低,但和那些乱七八糟的医药费比起来,可就太划算了。“约上老姐妹,一起练瑜伽,一起健身,一起流汗,本身就是一件开心的事!”
  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一位教练认为,随着百姓的健康意识日益加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健身机构,寻求科学的健身指导,健身行业的发展前景越来越诱人。市场对私教的需求越来越大,定制化也成为了未来的发展模式和市场所需。
  促体育消费提质扩容
  金九银十,我市运动市场也迎来消费旺季。近日,在太平路一家综合商场,国产品牌运动产品专柜前人头攒动。正在牡丹江读大学的小朱说,“我们自己的国潮文化做得越来越好了,设计出来的衣服鞋子,和国外大牌相比一点也不逊色,价格还更低,当然选择国货啊”。现在很多国货运动品牌,不仅物美价廉,还会和一些经典IP合作做联名款,调性十足,穿上身也极具个性,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近年来,国内运动品牌的科技研发、原创设计能力已经大大得到加强。”业内人士分析,在运动消费中除了专业、高品质外,消费群体更是展现出兴趣优先、价值体验、注重服务等多元特点。对他们而言运动消费不仅仅是需求的满足,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追求。国货运动品牌除了产品质量、设计理念在逐年稳定提升外,更是一种价值符号和文化载体,承载了年轻一代在国产品牌中所能发掘到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国潮的兴起,也让更多消费者爱上国货,助推了国内品牌业绩增长。
  专家表示,尽管近年来我国体育消费取得了长足进展,但是消费产品和消费服务相对缺乏,市场不规范等现象仍然存在。体育消费一头连着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一头连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只有进一步拓宽体育消费场景,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体育文化需求。未来,随着我国体育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有必要加快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体验式、沉浸式体育消费场景,促进体育消费提质扩容。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我市“12345”今年以来受理诉求262734件
我市的这个品牌价值蝉联第一
牡丹江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再增203家
我市实施“点亮雪城,全民防诈”亮屏计划
“码上诚信”促诚信建设 “信易贷”助企纾困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913161312.png
牡丹江市“橄榄绿”退役...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但是“牡丹江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详细]
牡丹江市妇联:“延伸手臂 拓展服务”让志...
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东安区积善社区举行“盛世荣耀 抗疫先锋”...
我市启动青年志愿服务网格化行动
小小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助力创建文明城
县区频道 更多>>
38d8d474-7ff8-4225-b687-00e446ea59de.jpg
西安区打造“一站式”区...
     成立西安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打造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矛盾纠纷化...[详细]
东宁市立足“四抓”举措 扎实推进“解放思...
绥芬河爱情谷获评国家4A级景区
宁安市:培育勤俭节约社会风尚,营造厉行...
穆棱市:广泛宣传,强化监督,让勤俭节约...
宁安市马骏纪念馆“家国在心间”红色故事...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