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
用心助老 做有温度的团队
时间: 2021-01-21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1111111.jpg

  近日,牡丹江晨报“爱心帮”的志愿者分批次来到长期帮扶的数位孤寡老人家中探望,不仅为他们送去食品、口罩等物资,还叮嘱老人做好疫情防护。

  帮人者与受助者 皆有收获

  多数的空巢和孤寡老人不只需要物质上的关照,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和慰藉。因此,日常的探望成了受助老人最大的期待。

  近日,“爱心帮”志愿者分别来到长期帮扶的老人家中,大家采购了食材,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一起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杨光等人来到超市买好肉馅、蔬菜和水果。然后匆匆赶往他们惦念的孙妈妈家的。

  数九的天格外的冷,即便如此,孙妈妈和很多期待子女回家的老人一样,出门迎接大家。一进屋,志愿者们便忙碌起来,有人在厨房洗菜、剁馅、和面,有人负责打扫卫生,熟悉的工作内容大家坚持了几年不变。

  栾亚玲和隋艳和好了面和饺子馅,王德安几人负责擀饺子皮,其余志愿者负责包饺子。孙妈妈见自己插不上手,就负责给“孩子们”运送饺子皮,大家有说有笑,热闹极了。

  半小时的功夫,饺子包好了,钟玉芹负责煮饺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后,大家围坐在孙妈妈周围,大家打趣道,这可是“温馨”馅儿的饺子,说说笑笑的欢乐气氛,让老人的家瞬间“暖”了起来,志愿者郑金英急忙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幸福美好的时刻。“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了这么多的‘孩子’。”老人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和唯一的儿子皆因病去世,2012年,她被诊断患乳腺癌,第二年又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胆囊结石、高血压、白内障……身体大不如从前,加上亲人的相继离世给她很大的打击,好在“爱心帮”的志愿者给了她这么多的温暖和关爱。

  在志愿者眼中,探望孙妈妈只是一次平常的回娘家,几年来,志愿者们对孙妈妈坚持不懈的关爱,让这个没有血缘的家庭充满了亲情,不仅是志愿者们牵挂着孙妈妈,孙妈妈也同样挂念着雪梅、江颖和那些她叫不出名字的孩子们。

  用行动让助老活动更丰盈

  在空巢老人吴阿姨和芦阿姨家,志愿者也忙碌起来。得知芦阿姨身体不适,任岐月和李奕贤帮她按摩、量血压。

  在孤寡老人张亚玲家,志愿者们带来了新鲜的食物和新年礼物。“我都想你们了,这几天就盼着你们能来,下次不许买东西。”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张亚玲格外高兴,她兴奋地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生活,但是看到大家每次都买这么多东西,心里仍然过意不去。

  张亚玲今年76岁,一生未育,始终独自一人靠低保生活。老人有肢体残疾,行动十分不便,不能出门。

  通过牡丹江晨报,老人与“爱心帮”志愿者结缘。多年来,大家定期上门探望,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当得知老人有看报的心愿,一位匿名的爱心人士连续五年为其订阅了牡丹江晨报。这些诸多的暖心事儿,时刻温暖着张亚玲,每一次见到记者,她都要表达自己对帮助她的好心人的谢意。

  “要帮就帮到老人心坎上”这句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爱心帮”志愿者长期以往坚守的原则。为此,自本报“爱心帮”发起助老活动后,志愿者们便采用“一帮一”的精准帮扶模式。通过现金慰问、做卫生、陪医、购买生活日用品等措施,改善部分困难老人的居住生活环境,解决困难群众应对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以此来完善多方位救助模式,做到困难老人的精准帮扶。此外,多年来,牡丹江晨报“爱心帮”着力打造“家文化”,希望让每一位受助的老人获得家的温暖和关爱。

 

  

诚信建设 更多>>
640.webp.jpg
这些人、这些企业被曝光喽!
     让您期待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啦!哪些人、哪些企业被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详细]
去年我市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2万余元
全民免费别着急 “预约”信息是陷阱
“云上”三地连线 隔空调解纷争
开展“断卡行动” 打击网络诈骗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志愿服务 更多>>
333333.png
我市深入开展“送法进乡...
     牡丹江市按照农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的思路,持续开展“乡村志...[详细]
数年关爱 让孩子学会感恩
迎旅发 兴文化 开展乡村志愿行活动
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旅发大会
在清除冰雪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150224.png
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
     12月 30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好人”颁奖仪式。...[详细]
宁安市在《人民日报》发稿数量质量实现新突破
远程办理解难题 延时服务暖人心
织密社区“防护网” 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开展助力旅发主题系列活动
打造红色旅游村增添新色彩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