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县区频道
首页-县区频道
织密社区“防护网” 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时间: 2021-01-20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针对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量增加的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东安区长安街道清福社区党委及时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作用,强化防控根基,织密社区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护墙”。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福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一切休假,利用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采用大面积张贴条幅、海报、发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辖区商超的广播、大喇叭、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重要温馨提示,指导小区物业、商家门店做好防护措施、消杀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居民对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的理解,引导居民做好防控,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截至目前,清福社区共悬挂条幅45条,张贴温馨提示、通告共计220张,张贴提示板30块,行程码、健康码30块、重要提示300份,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发布消息122条。

  在此基础上,清福社区工作人员还做到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紧急情况能迅速到位。为及时、精准掌握辖区居民信息,从1月11日开始,清福社区全面启动了居民信息排查工作,按区域划分成24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并压实网格管理责任。连日来,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电话联络对辖区18-24岁大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

  同时,社区干部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逐户进行上门走访,逐户排查返牡回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走访排查中,社区干部在辖区每栋居民楼、人员密集场所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传资料及重要提示等,在每个单元门上张贴清福社区公众号及居民群二维码,通过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截至目前,清福社区累计排查4137户,1万余人,共计排查出异地返牡人员103人,全部建立了健康检测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密切跟踪随访,落实4+1包保,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生活关怀等服务。

  接下来,东安区长安街道清福社区将继续通过织密社区“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护墙”,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诚信建设 更多>>
640.webp.jpg
这些人、这些企业被曝光喽!
     让您期待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啦!哪些人、哪些企业被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详细]
全民免费别着急 “预约”信息是陷阱
“云上”三地连线 隔空调解纷争
开展“断卡行动” 打击网络诈骗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9家物业企业荣登“优秀榜”
志愿服务 更多>>
333333.png
我市深入开展“送法进乡...
     牡丹江市按照农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的思路,持续开展“乡村志...[详细]
数年关爱 让孩子学会感恩
迎旅发 兴文化 开展乡村志愿行活动
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旅发大会
在清除冰雪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150224.png
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
     12月 30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好人”颁奖仪式。...[详细]
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开展助力旅发主题系列活动
打造红色旅游村增添新色彩
恒丰社区三大举措织密防疫“安全网”
海南乡绷紧防疫安全带 筑牢防控第一线
爱民区多措并举 坚守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