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爱心凝聚邻里 巧手编织幸福
时间: 2022-08-05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奶奶,我要一个小熊猫!”“奶奶,我要一个小老虎!”东安区光华社区教委39号楼院内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
  星期天的下午,68岁的李桂芝奶奶和往常一样,带上自己的编织“家什”坐在小区院里的小椅子上,一边给小区的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一边编织他们喜爱的各种小动物。在李奶奶灵巧的手指中,银色的钩针轻快地上下飞舞、左右穿梭。不一会,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形象就诞生了,孩子们一边鼓掌,一边喊着“奶奶,编织真是太奇妙了!”

  李桂芝的母亲曾是刺绣厂的绣花女工,在母亲的影响下,心灵手巧的李桂芝从小就喜欢学着大人的样子缝缝补补。随着长时间的刻苦钻研和反复练习,她的编织技术也日渐熟练。
  退休后,李奶奶没有闲下来,而是捡起了自己的编织手艺。每天忙完家务事,送小孙女去幼儿园后,她就坐到窗前开始编织。随着李奶奶的作品越来越多,她就带着小孙女一起把这些作品分给小区楼院里的孩子们。孩子们在欣赏作品时总会对她说,小动物们太可爱了,今后要爱护小动物。

  “看到孩子们喜欢这些作品我真的很开心,把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融入手工编织里,就是编织爱和幸福。”李奶奶如是说。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反诈提醒:小心七夕“劫”!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现场反诈宣传 助老人避“陷阱”
针对化妆品专项行动:检查23家,移交案源...
上半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降24.49%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组织开展“清除小...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牡丹江的大学生志愿...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开展“慰问消防战...
穆棱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东安区“妇女之家”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志愿...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14153035.png
东安区新安街道:真情服...
     7月 11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的部分居民、老党员代表、网格长手持“人民街道办实事...[详细]
海林市开展农家书屋试点观摩活动
绥芬河市各单位在八一建军节前往国防教育...
西安区江滨街道: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
东安区紫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突破东安...
东安区热电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颂党赞...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