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牡丹江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时间: 2022-08-12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4岁的小宝贝,希望你快快好起来,慢慢长大享受美好的生活,与家人一起欣赏美丽的世界……”8月2日上午11时,在哈医大二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来自牡丹江的27岁女孩小颖(化名)在顺利完成两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第一时间为远方的小朋友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更为这位远方的素不相识的血液病小患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8月4日,已经从哈尔滨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回到牡丹江的小颖接受采访时说,十年前,在家人的影响下,她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此后的每年她都坚持献血,奉献爱心。2017年,在一次献血后,她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一名患病的4岁男孩与您配型成功,您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今年4月的一天,小颖接到了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她当时没有多想就直接回答:“我愿意。”各项检查合格后,为了在正式捐献前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小颖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饮食和运动计划,多吃蛋白质,并坚持跑步、跳操。

  小颖说,捐献当天,她在病房里看到有很多仪器,开始心里也有点紧张,但想到能挽救小弟弟的生命时,就又鼓起了勇气。小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她感觉有点儿头疼,再就是注射动员剂的时候身体有些反应,但是这些不适感很快就消失了,现在,她没有感觉对身体有任何的影响。
  “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救一个可爱的生命,这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小颖是黑龙江省第147例、全国第136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捐赠的小患者只有4岁,能够让这样一个小朋友获得新生,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感觉自己非常值得。真心希望小弟弟可以早日康复,茁壮成长!”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反诈水果”让反诈宣传一步到“胃”
反诈提醒:小心七夕“劫”!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现场反诈宣传 助老人避“陷阱”
针对化妆品专项行动:检查23家,移交案源...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阳明区开展暑期“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
东宁市道河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组织开展“清除小...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牡丹江的大学生志愿...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开展“慰问消防战...
县区频道 更多>>
6685c473-ced1-47c4-b8a8-391a3492d7ec.jpg
横道河镇七里地村入选中...
     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详细]
林口县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喜迎...
宁安市兰岗镇:体育运动助推文明乡风 积极...
穆棱市八面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反诈...
东安区五星街道开展“献礼二十大 健康365...
海林市开展农家书屋试点观摩活动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