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县区频道
首页-县区频道
东宁市举办纪念中国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
时间: 2021-09-06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由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主办,东宁市政府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在东宁要塞举行。此举旨在厚植中俄两国地方合作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共同表达中俄两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的愿望,为共创美好未来、实现共同发展凝聚更多合作共识。
  据了解,中国和俄罗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和欧洲的主战场,两国军民携手抗击法西斯,为挽救人类命运、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牺牲,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不久前,中俄两国隆重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两国携手应对挑战、捍卫和平、守护正义注入了新的动力。
  东宁要塞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终结地之一,近年来接待了中、俄等国大批参观者,已成为抗战文化的重要标记。当天上午,在纪念活动中,伴随着献花曲响起,4名礼仪士兵手持花圈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圈放至纪念碑前,出席现场活动的人员向东宁抗联英雄园、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献花,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寄托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敬仰之情。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东宁要塞博物馆。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东宁市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东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牡丹江、我省对外开放和中俄边境地区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诚信建设 更多>>
11111.jpg
林口县营商局优化营商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详细]
以高息为饵,骗邻居朋友55万元
市场监管局: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
网络贷款被骗八千 跨省抓捕嫌犯落网
斩断电信网络诈骗“人力输送带”
谨防养老保险退休办理陷阱 切实维护社保领...
志愿服务 更多>>
202183111240526_副本.jpg
挥洒青春力量 喜迎旅发大会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喜迎旅发大会召开, 8月 29日上午,团市委组织近百名青年志愿...[详细]
牡丹江市首个社工站正式运营啦!
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以全新面貌迎旅发大会
喜迎旅发盛会 志愿服务先行
助力抗疫,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社区
公益让她收获更多幸福感
县区频道 更多>>
ef326b83-be38-4e5c-990a-50c9fc50141a.jpg
中兴村:从“空壳”到“...
     如今,中兴村村集体资产从2007年的107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436万元,农村经济总收入...[详细]
穆棱市:乘旅发大会“东风”打造乡村振兴...
宁安市渤海镇光荣上榜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
海林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旅发大会西线观摩任务
阳明区上演“文旅”融合嘉年华
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迎旅发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