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县区频道
首页-县区频道
爱民区多措并举 坚守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1-01-18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当前,省内外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群体活动多,为了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任务,爱民区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信息云填报 动员凝人心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大学生返乡、春节返乡高峰期,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社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如何第一时间做好返牡人员排查工作成为棘手问题。“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够省时高效地加快排查进度,因为早一天将外地返牡人员排查准,就少一点潜在风险。”爱民区兴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候晓艳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在用手机帮助女儿填健康监测信息时,发现这种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也可以运用到外地返牡人员排查,于是她马上组织人员进行研究尝试,设计简单易懂的排查问题,形成问卷链接后,通过微信将链接发送到居民群、网格群和物业群。通过网上问卷链接,进行信息云填报,不仅大大提高了排查效率,更加大大降低了逐门入户排查带来的风险,真正是省时省力、安全高效。

  “希望通过‘防疫云播报’的方式,将防疫政策、重点工作和对群众的呼吁与倡议,通过物业群、网格群传达至辖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激发居民产生共情。”据候晓艳介绍,排查过程中仍有居民不主动配合,自主申报意识不强,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候晓艳带头录制防疫知识普及视频。目前,“防疫云播报”已播送两期,视频中社区工作人员号召居民积极做好防护,配合外地抵返牡人员排查的倡议,并帮助居民正确认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极大提高了居民的配合度和重视度,同时,更加凝聚了辖区居民群众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创新数字法 防疫增实效

  北山街道办事处为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辖区人员排查工作,创新数字法,多措并举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根据辖区居民特点,我们创建防疫数字法,进行排查以及宣传工作。”据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延富介绍,“六五四三二一防疫数字法”分别为:六种方式做好人员排查工作、“五有一网格”防疫要求、四勤防疫知识宣讲、“三宝”措施具体落实、每天2次消杀通风、保持一米线距离。

  “现阶段,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是社区防疫工作的重点。”王延富表示,为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辖区内施行六种方式进行排查工作,两站一场推送、公安及疾控大数据推送,社区对推送人员第一时间核实旅居信息;同时扩大防控范围,公布社区举报电话鼓励居民举报;要求外地返牡人员及亲属朋友提前3天向社区自主申报;通过微信群、网格群发布排查通知,要求居民线上申报、举报,向返牡居民解释相关防疫政策;地摊式排查,社区干部、网格长包楼逐人逐户排查,制定统一排查表详细记录每家每户人员信息特别是即将返牡人员旅居信息,同时联合辖区片警重点对租房户、空房户人员信息重点核实;物业保安社区巡逻队联防联控对进入小区外来人员特别是拎包人员严加询问,确定是外地返回第一时间通知社区核实。

  为保证辖区居民安全,爱民区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动员辖区党员群众群防群控,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

 

 

诚信建设 更多>>
640.webp.jpg
这些人、这些企业被曝光喽!
     让您期待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啦!哪些人、哪些企业被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详细]
全民免费别着急 “预约”信息是陷阱
“云上”三地连线 隔空调解纷争
开展“断卡行动” 打击网络诈骗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9家物业企业荣登“优秀榜”
志愿服务 更多>>
333333.png
我市深入开展“送法进乡...
     牡丹江市按照农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的思路,持续开展“乡村志...[详细]
数年关爱 让孩子学会感恩
迎旅发 兴文化 开展乡村志愿行活动
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旅发大会
在清除冰雪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150224.png
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
     12月 30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好人”颁奖仪式。...[详细]
绥芬河再获全省双拥模范城殊荣
阳明区多项防疫新举措保障群众安全健康
东安区织密网格体系 守好社区“小门”
宁安市开展中小学生速度滑冰比赛活动
西安区新文创产业园揭牌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