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我们的节日
首页-我们的节日
七夕节 来看他们平淡日子里的“爱”
时间: 2022-08-05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七夕节,一个浪漫的节日。对于年轻的恋人来说,这天是礼物、是鲜花,但对于已经步入婚姻的夫妻来说,他们的浪漫和爱不止有这天,那些在柴米油盐和喜怒哀乐间滋长出来的情意,似乎更能表达他们携手走过的幸福。
  故事一:他们身处两地 爱将距离拉近
  他们结婚三年,一个是现役军人,驻守西藏;一个是普通的银行职员,独自一人生活在牡丹江,西藏距离牡丹江五千多公里的距离,却没有阻挡他们之间的浓浓的爱,这就是小颖和小高间关于“爱”的故事。
  2015年,小颖和小高经人介绍相识。初识,小颖就被小高的军人气质所吸引,而小颖身上的温柔、善解人意也受到小高的喜爱,很快俩人就相爱了,但现实的问题是两个人是异地,可虽身处两地,两个人却总有说不完的话,他们总喜欢一起谈论美食,经常是两个人同时约定一起做一道菜,他们隔着手机屏幕,各自忙碌起来,最后再一起评论。虽然不能亲口尝到对方做的菜,但在谈笑间仿佛对方就在自己身边。2019年,经过深思熟虑,小颖和小高成婚了,虽然婚后两个人依旧是异地,但他们之间感情还是很好。
  “出门记得关好水电。”“我看家里的天气最近降温了,别光臭美,记得多穿衣服。”“家里的米面油吃完了,告诉我,我让快递送上门。”小颖说,小高虽然不在自己的身边,但对自己的关心一点都不少,有时候她甚至觉得有点唠叨。小高平日里看到新颖的小物件、新出的食品、好看的衣服,都会给小颖邮寄过来。两个人只要一有空就会视频,他们都觉得两个相爱的人,心灵上的沟通更加重要。一次,小颖感冒了,她晚上没有吃饭也没有吃药,小高听后很着急,他托在牡丹江的朋友给小颖送去了饭和药,朋友羡慕地对小颖说:“小高真是把你当闺女一样对待,什么都不放心。”除了平日里的点滴爱意,节日里的仪式感,小高也从来不缺席,七夕这天,小高早早准备了化妆品给小颖邮寄过来,还在凌晨时候,卡点送上问候。小高常对小颖说的一句话就是,“别人有的,你也要有!”
  “我们也会吵架,但和好的特别快。”小颖说,过日子两个人少不了磕碰,何况他们还是异地,他们虽然相识很多年,但婚姻生活刚开始,要走的路还有很长。现在,小高每年有近两个月的探亲假,休假的日子里,两个人比过年还要开心,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他们一致认为,再相爱的两个人,也要有共同的生活目标,这样才能让爱在柴米油盐间“升温”。
  故事二:他们“医”路相伴 是伴侣也是战友 
  在医院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有这样一种特别的爱,他们是伴侣,是同行,也是战友,在救死扶伤的工作中,他们相识、相知、相爱,相伴,并最终组建家庭,携手同行……他们,是为患者默默付出的模范医务工作者,也是最美家庭中的模范夫妻。曾惜秋和许卫东就是在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内,一对让人羡慕的夫妻。
  曾惜秋和许卫东已一同携手走过28年风雨。同是医疗卫生系统内人,似乎也更懂得彼此,曾惜秋是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副院长,参加过非典、手足口病等急救治工作,在甲流、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炭疽等疫情工作中,均担任医疗救治组组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更是一直坚守一线;许卫东原是康安医院总务科长,今年3月份调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疫情以来,夫妻俩一个为医疗一线枕戈待旦,吃住在一线;一个为后勤保障夙兴夜寐,两人虽近在咫尺,却各自忙碌,相见时谈工作、谈配合,也会相互的关爱,他们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疫情是一面镜子,它照出了专业技术的精良,照出了使命在肩的风采,更照出了保家卫国的担当。曾惜秋许卫东夫妇的率先垂范,鼓舞着很多同事们勇往直前。
  工作中,曾惜秋和许卫东是攻坚克难、并肩作战的“战友”;回到家,他们是相亲相爱、互相照顾的伴侣。曾惜秋说,成为夫妻这么多年,对彼此的习惯已经很熟悉,平日下班回家,俩人最放松的时刻就是亲手做几个菜,聊聊天,他们的聊天范围可不仅限于工作,可以聊到最近的实事新闻,也可以说到网上最新的段子;可以是一家新开的小饭馆,也可以是市场里的蔬菜价格又有了变化。“爱都是细节上陪伴,未来我们还要一起陪伴很久很久。”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反诈提醒:小心七夕“劫”!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现场反诈宣传 助老人避“陷阱”
针对化妆品专项行动:检查23家,移交案源...
上半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降24.49%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牡丹江的大学生志愿...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开展“慰问消防战...
穆棱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东安区“妇女之家”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志愿...
爱民区新华街道祥伦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14153035.png
东安区新安街道:真情服...
     7月 11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的部分居民、老党员代表、网格长手持“人民街道办实事...[详细]
海林市开展农家书屋试点观摩活动
绥芬河市各单位在八一建军节前往国防教育...
西安区江滨街道: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
东安区紫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突破东安...
东安区热电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颂党赞...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