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我们的节日
首页-我们的节日
阳明区磨刀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巧手迎七夕”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8-03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七夕节来临前,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品味七夕文化内涵。2022年8月1日,磨刀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巧手迎七夕”主题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志愿者带领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民俗知识。在令人期待的乞巧——手工编织挂饰环节,大家一边认真编织,一边轻声交流,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半个多小时后,一个个包裹着“爱”的挂饰便呈现出来。大家手捧自己的劳动成果,寄予着对幸福美满生活的祝福和向往,沉浸在满满的成就感之中。

  实践所同步开展“巧手慧心”作品征集活动并在线上展示。征集到的作品,全部来自于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编织精美的小挂件、生动逼真的十字绣、栩栩如生的剪纸、造型可爱的馒头......所有的作品都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承载着对生活和家人的热爱。

  此次七夕活动,不仅使大家亲身体验到手作的乐趣,更重要的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美好和独特魅力!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现场反诈宣传 助老人避“陷阱”
针对化妆品专项行动:检查23家,移交案源...
上半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降24.49%
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开展“慰问消防战...
穆棱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东安区“妇女之家”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志愿...
爱民区新华街道祥伦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
海林市:小城新风尚 爱心助学帮扶困难学生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14153035.png
东安区新安街道:真情服...
     7月 11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的部分居民、老党员代表、网格长手持“人民街道办实事...[详细]
海林市开展农家书屋试点观摩活动
绥芬河市各单位在八一建军节前往国防教育...
西安区江滨街道: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
东安区紫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突破东安...
东安区热电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颂党赞...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