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城市创建
首页-文明城市创建
市环卫部门提前部署——以雪为令反复作业 确保道路畅通
时间: 2021-01-19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1月15日凌晨,我市迎来2021年的首场降雪。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本次降雪达到中雪量级。对此,市环卫部门提前召开清雪部署会议,要求环卫各清雪部门务必以雪为令,坚持绿色清雪,全员上岗,严格按照《牡丹江市城市清除冰雪实施方案》的时限和质量标准完成此次降雪的清除工作。

  据了解,1月14日19时,所有清雪机械驾驶员已全部到岗,100余台清雪机械开始在路边“候雪待命”。雪花逐渐飘落下来,6个清雪机械作业队对桥梁、环路和主干道开始“边下边清”,来随时保障市区交通的通畅。由于降雪主要集中在15日早晨时段,处于交通早高峰,积雪在大量的车流碾轧下,板结现象严重,给机械化清雪作业增加了一定难度。为了保障降雪期间市区道路的畅通,解决雪急、板结快的困难,市环卫部门大量缩短机械化循环清雪的路程,减少反复清扫积雪的时间差,避免积雪过厚影响交通,全力保障交通“环路畅通、纵横贯通”。

  15日上午9时开始,100多台社会运雪车对要求“连清带运”的街路开展运雪作业,环卫部门采取“现场验方发票,卸雪场验票核实”方式进行有效管理。1500多名保洁工人早3点半全员上岗,先集中清理市区的桥梁和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积雪,方便市民出行,并紧随机械清雪进程,配合装载机将积雪快速传成大堆。同时,对市区30余处坡路、弯道等地带铺撒防滑沙,避免出现路滑堵车现象,市区道路交通得到了保障。截至15日15时,降雪一直持续,市环卫部门的清雪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市区的道路交通始终保持畅通。

  据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市道路清除冰雪工作继续坚持“绿色清雪”理念,以机械化清除为主,两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人力配合为辅,150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从早4点到晚5点、13小时连续作业,并在晚6点至晚11点时段增加6组晚班配合机械作业。

 

 

诚信建设 更多>>
640.webp.jpg
这些人、这些企业被曝光喽!
     让您期待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啦!哪些人、哪些企业被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详细]
全民免费别着急 “预约”信息是陷阱
“云上”三地连线 隔空调解纷争
开展“断卡行动” 打击网络诈骗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9家物业企业荣登“优秀榜”
志愿服务 更多>>
333333.png
我市深入开展“送法进乡...
     牡丹江市按照农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的思路,持续开展“乡村志...[详细]
数年关爱 让孩子学会感恩
迎旅发 兴文化 开展乡村志愿行活动
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旅发大会
在清除冰雪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150224.png
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
     12月 30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好人”颁奖仪式。...[详细]
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开展助力旅发主题系列活动
打造红色旅游村增添新色彩
恒丰社区三大举措织密防疫“安全网”
海南乡绷紧防疫安全带 筑牢防控第一线
爱民区多措并举 坚守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