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城市创建
首页-文明城市创建
严寒中坚守 提升节日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时间: 2021-01-12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近日,为了迎接春节,进一步提高城市卫生环境质量,市环卫部门开展了“干干净净迎春节”行动,重点加强残雪的清理、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及公厕管理,力保市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

  据了解,市环卫部门充分利用雪停间歇期,积极组织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理街路牙石下的积雪、路口的冰面。针对城乡接合部、偏远小街巷等残雪滞留较多的地带,再次实施人机配合的细化清理和集中拉运。并对隔离带灌木丛中的黑雪进行“扒皮整形”、集中拉运。截至1月11日,细化清除残雪、黑雪230余车2500余立方米。

  同时,根据需要延长人员保洁及机械作业时间,强化“人机配合”效果,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工作效能,提高街路清扫保洁综合质量。加强小街巷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市区街路卫生死角,加大垃圾容器周围保洁力度,及时收集散落垃圾,确保垃圾容器和果皮箱周边地面整洁,无散落、满溢、存留垃圾和污水。重点加强商业街区、宾馆、城市出入口、公园出入口、车站、广场、桥梁、商贩经营点等重点路段的清扫保洁力度,主要街路投入400名保洁人员实行“早4晚8”无缝隙式清扫保洁方式,实现节日期间路面垃圾“零滞留”。同时,增加垃圾倒运频率,把11台保洁管理车辆变成垃圾巡视倒运车,临时补充到垃圾倒运队中,每日增加果皮箱的清掏频率和上门收取商服垃圾的频率。

  市环卫清洁一公司、市环卫清洁四公司按照市中心区域“随产随清”、其他区域“日产日清”的质量标准,加强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不积存。临时取消清运车串班制度,所有生活垃圾清运车早4点全部投入作业,使夜间积存的生活垃圾在早8点全部清运出城。同时,通过延长“公交式”清运时间,来加强居民生活垃圾清运的频次,提高城市卫生环境质量。市环卫清洁二公司对旱厕清掏作业提前一小时,水冲公厕和移动公厕保证开放时间,并全面加强各项公厕的保洁力度,提高服务质量。

 

 

诚信建设 更多>>
640.webp.jpg
这些人、这些企业被曝光喽!
     让您期待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啦!哪些人、哪些企业被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详细]
“云上”三地连线 隔空调解纷争
开展“断卡行动” 打击网络诈骗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9家物业企业荣登“优秀榜”
“双员”合一调解 让结果落到实处
志愿服务 更多>>
333333.png
我市深入开展“送法进乡...
     牡丹江市按照农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的思路,持续开展“乡村志...[详细]
数年关爱 让孩子学会感恩
迎旅发 兴文化 开展乡村志愿行活动
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旅发大会
在清除冰雪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150224.png
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
     12月 30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好人”颁奖仪式。...[详细]
宁安市开展中小学生速度滑冰比赛活动
西安区新文创产业园揭牌
磨刀石镇植树造林193亩 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西安区启动“我为建党百年勇争先 奋进旅发...
爱民区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