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城市创建
首页-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生态保护力度 全力守住绿水青山
时间: 2021-01-12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1月6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传达了关于《抢抓机遇绘蓝图 乘势而上开新局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牡丹江新征程》的全会报告,并结合我市林草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林草生态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深入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市林草局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大力推行“林长制”,由地方党政领导担任林长,全面保护发展森林等资源,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绿色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同时落实属地责任、加快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制度创新。同时,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有效地将考核评价指标逐级落实每个人,实现网格化、精细化、系统化考核,真正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二是要继续推进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科学整合重组各类保护地职能,开展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人工湿地系统等建设,严格规范林地管理,加强公益林管护,落实草原禁牧计划,推动林地、绿地、湿地、自然保护地“四地”同建。三是要通过积极向上争取三北防护林等重点工程资金,强化政府对造林绿化的投入水平,努力通过招商、合作、包装项目等方式,积极拓宽造林资金渠道等方式,全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保证完成绿化造林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十四五”新任务的开局之年,市林草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国家、省、市全会报告精神和新年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努力抓好林草生态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深入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新目标,切实找准本职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林草工作新局面。

 

 

诚信建设 更多>>
640.webp.jpg
这些人、这些企业被曝光喽!
     让您期待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啦!哪些人、哪些企业被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详细]
“云上”三地连线 隔空调解纷争
开展“断卡行动” 打击网络诈骗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9家物业企业荣登“优秀榜”
“双员”合一调解 让结果落到实处
志愿服务 更多>>
333333.png
我市深入开展“送法进乡...
     牡丹江市按照农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的思路,持续开展“乡村志...[详细]
数年关爱 让孩子学会感恩
迎旅发 兴文化 开展乡村志愿行活动
我市“妈妈绣坊”项目荣获金奖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旅发大会
在清除冰雪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101150224.png
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
     12月 30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东安区举办第八届“东安好人”颁奖仪式。...[详细]
西安区新文创产业园揭牌
磨刀石镇植树造林193亩 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西安区启动“我为建党百年勇争先 奋进旅发...
爱民区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