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播报
首页-文明播报
非凡十年|“振兴路”“腾飞桥”绘就城市新画卷
时间: 2022-09-19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ce6ba9b5-8f78-41a5-a4aa-4e9564ae0c9a.jpg
  一条条街路平坦宽阔,一座座桥梁畅通出行。
  近十年来,牡丹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随着一条条“振兴路”的铺就、一座座“腾飞桥”的架通,市政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在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也拉开了牡丹江这座城市的发展框架,为牡丹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振兴路”让城市出行更顺畅
  沿着新安街一路向西,牡海城际公路如一条多姿多彩的景观大道渐次映入眼帘,青黛色的山、葱郁的树、娇艳的花,高低错落、相衬相伴,美景如画。行驶其中,满眼的赏心悦目,满心的愉悦畅快。
  近十年来,我市拓宽改造了西十一条路、大庆路、新安街、新华路、地明街、祥伦街、牡丹江景观大道、牡海城际公路等道路,仅超过10公里、8车道60米的道路就有十余条。其中,贯穿东西的新安街是目前我市改造最宽、最长道路;牡海城际公路带动道路沿线的乡村旅游、种植业、采摘、民宿等产业发展;打通城市中轴线的太平路隧道,让南北太平路实现连接,交通更顺畅。

  “以全新的面貌与广大市民见面的西十一条路,拓宽后的新安街、重建后的大庆路、打通城市中轴线的太平路隧道枢纽,让牡丹江人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市民李先生感叹,作为土生土长的牡丹江人,他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十年来,牡丹江的变化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关注支持和建设者们的不懈奋斗,他们秉承“品质是生命”的工程建设理念,优化设计施工方案,推行精细化施工,施行科学化管理,在每一条路的建设施工中,全程强化质量管控,严格执行工程标准,对工程质量要求精益求精,打造一个个精品工程,使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极大的满足,城市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腾飞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华灯初上,重建改造后的虹云桥飞架在铁路线上、小提琴广场彩灯映照着健身的市民、横跨两岸的牡丹江大桥灯火通明……
  晚饭后,正在小提琴广场上做健身操的张女士说,自从新建了这个广场,周边附近的居民闲暇之余都到这里健身、休闲,优美的景色更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打卡地。

  近十年来,我市重建改造了虹云立交桥、牡丹江大桥,新建了西十一条路兴隆大桥等十余座桥梁,翻建了铁岭大桥、东四跨江桥等近十座桥梁。其中,牡丹江大桥改造建设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目前已成为我市地标性建筑;西十一条路兴隆大桥标志性的外形,成为了牡丹江市的城市符号;东四跨江桥新修建了引桥、人行天桥等,让人们观景、通行更便捷。
  一天一个样的火车站北广场配套设施改造项目正加紧推进中。家住桥北的王先生表示,他每天都来看看施工进度,届时虹云桥以北区域的旅客进出火车站就方便了,可以实现火车、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之间的一站式“零距离”换乘。

  近年来,我市还新建了牡丹广场、左岸公园、右岸公园、明星广场、小提琴广场、奔腾广场、体育公园等十余个公园广场。其中:
  小提琴广场是我市承办旅发大会项目,广场不仅功能齐全,而且因其形状优美,背靠党政办公中心大楼南广场的美丽风景更加提升了城市的品位;
  体育公园里设置比较齐全的体育设备,有网球场地、各种体育器材,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良的健身运动环境,是体育爱好者的首选;
  奔腾广场上11匹骏马象征着我市和10个县(市)区紧紧团结在一起,聚力奔腾,已经成为牡丹江的地标性建筑。
  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档升级
  “我们小区现在休闲散步有广场、有凉亭座椅,运动健身有各种体育器材,走在小区里再也不用担心被楼体瓷片砸到,住在家里再也不用害怕雨天阳台进水……”西安区72号楼居民王先生感叹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一项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市民承诺的惠民实事之一,连续两年被市人大列为“一号议案”推进。十年来,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城市档次、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坚持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对全市范围内近百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升级,其中近三年改造老旧小区490.78万平方米,实现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档升级。今年市本级改造老旧小区的11个项目、156栋楼,建筑面积共计95.8万平方米,全部改造完成后将惠及13029户居民。

  今年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我市还同步实施城区“四网”改造的惠民保供工程,其中,二次供水设施同期改造,今年将完成年度改造二次供水泵站129个、42.9公里管网;污水管网一并改造,新建污水管网24.5公里,雨污分流改造46.4公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29.05公里,共计99.95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六县(市)年度改造供热老旧管网62.02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完成2000年以前建设、安全隐患突出的老旧管网28.5公里、立管8公里,完成2000年以后球墨管网及经第三方评测的隐患管网22.43公里。
  沿路网延伸的绿化景观带,让车在景中走、人在景中游,崭新的面貌、完善的设施,城市品质正在大提升、大改善,牡丹江正在舒展着磅礴壮丽的城市新画卷。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我市的这个品牌价值蝉联第一
牡丹江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再增203家
我市实施“点亮雪城,全民防诈”亮屏计划
“码上诚信”促诚信建设 “信易贷”助企纾困
谨防各种养老诈骗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913161312.png
牡丹江市“橄榄绿”退役...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但是“牡丹江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详细]
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东安区积善社区举行“盛世荣耀 抗疫先锋”...
我市启动青年志愿服务网格化行动
小小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助力创建文明城
林口县强化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 打造优秀志...
县区频道 更多>>
25d08dab-dbd5-46a4-a239-3b8ba4be5d71.jpg
穆棱市推动能力作风建设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穆棱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穆棱河畔...[详细]
穆棱市穆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网络...
阳明区磨刀石镇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东安区平安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农技培训”助力中心书屋工作高质量运行
喜迎二十大 文化送下乡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