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未成年人教育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我市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开课
时间: 2022-08-10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cd5edd2d-adeb-421e-b3c0-9c22edff5391.jpg
  为推动我市少先队活动课创新发展,日前,团市委组织海林、宁安两地少先队工作者参加了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少先队工作培训会。
  据了解,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是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通过团员到“青年之家”报到、招募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入驻等方式,利用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等时间,为有需求的青少年提供校外服务和实践活动,是共青团整合资源、服务联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同时,培训会是以少先队活动课为主要内容,活动中邀请到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委员、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全国名辅导员工作室专家柯英现场为大家带来《少先队活动课选材与设计思路》一课,现场少先队工作者表示,通过授课讲解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对少先队活动课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也为今后少先队活动课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工作素材。
  下一步,团市委将对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提质扩面,以“丰富少先队员假期生活,强化辅导员能力素质培养”为活动目标,不断推动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阵地化、项目化建设。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反诈提醒:小心七夕“劫”!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现场反诈宣传 助老人避“陷阱”
针对化妆品专项行动:检查23家,移交案源...
上半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降24.49%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组织开展“清除小...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牡丹江的大学生志愿...
牡丹江市爱民区义工协会开展“慰问消防战...
穆棱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东安区“妇女之家”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志愿...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14153035.png
东安区新安街道:真情服...
     7月 11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的部分居民、老党员代表、网格长手持“人民街道办实事...[详细]
海林市开展农家书屋试点观摩活动
绥芬河市各单位在八一建军节前往国防教育...
西安区江滨街道: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
东安区紫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突破东安...
东安区热电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颂党赞...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