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未成年人教育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素质教育进校园
时间: 2022-08-02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先锋小学:我是小小抗疫宣传员
  暑假之际,先锋小学五年(2)班的孩子们化身“小小抗疫宣传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街头、社区、小区,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自己的家人及身边人,集聚抗疫大能量。
  活动中,孩子们有的手拿小喇叭在街上做抗疫知识的讲解,有的绘制抗疫手抄报在楼道内宣传防疫小常识,还有的积极主动提醒街面上忘记佩戴口罩的叔叔阿姨佩戴好口罩,路过的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
  实验中学:毕业留言簿激励学弟学妹
  暑假之际,市实验中学以2022届毕业留言簿的形式,邀请优秀的新一届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座右铭和自己对母校、学弟学妹想说的话,激励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留言簿上,毕业生们不仅对母校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期盼母校桃李满天下,为国家培育出更多栋梁之材,更多是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实验中学的时光,努力学习,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能放弃。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再长的路,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兴隆小学:别样假期 我乐我创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暑假了解国家大事,兴隆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乐享成长”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据了解,为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发展特长,该校精心设计了一份充满趣味和体验的暑期实践作业,活动以体育、自我提升、生活实践为主,开展以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阅读红色经典、传递红色志愿、乐享红色劳动等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学生可以与父母探寻红色足迹,可以观看红色电影写下观后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红色歌曲,可以与家人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等方式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为倡导学生积极参与生活实践,学生日常整理收纳学起来,充分展示实践成果,家长可自行列举实践清单,学生自行进行打卡完成,通过劳动体验生活,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光华小学:讲故事唱赞歌 致敬“八一”建军节
  近日,光华小学举办了“致敬中国军人 传承红色基因”迎“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活动以讲述红军故事、绘制红色小报、学习红军历史、书写红军赞歌、撰写时代征文等系列主题活动致敬中国军人。活动中,学生们从《小兵张嘎》到《建军大业》红色电影中,有的认识了机智勇敢的少年英雄,有的认识了在抗战时期牺牲自己的年轻战士,还有的认识了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英雄……同时,学生通过网络、红色书籍等方式了解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学习了解放军战士们为保卫祖国的无私奉献,心中满是尊敬与崇拜,纷纷拿起画笔,绘制各式各样的建军节主题手抄报和绘画;还有的学生阅读红色书籍,了解军人的英雄事迹,拿起手中的笔杆,以“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用文字表达自己对解放军叔叔的崇拜与敬仰。
  海南中心校:云端话乡土 你我共成长
  暑假之际,海南中心校中医药课题组的成员们与全国各地有着共同爱好的教师们一同相聚云端,共话乡土,感受专业成长给予的理念更新、科研引领。线上学习,收获满满。
  培训过程中,专家老师通过极具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让课题组教师觉得有实效、接地气,切实解决了乡土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让教师们的视野更开阔、思想更丰富。而该校课题组成员踊跃参与,认真听课、详细记录、积极发言、争相交流,互动式的体验更是拉近了教师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获积极运用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运用到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去,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在学习中发现自我、成就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江南实验学校:作业展评亮风采
  为了规范学校教学管理,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日前,江南实验学校举行了“作业展评”活动,旨在以“梦想教育”办学理念,助力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
  据了解,展示活动分为自主答题、写最美中国字、暑假创意作业等环节,通过活动丰富生活体验,了解祖国山河,培养情感。在活动中,评选出一批书写准确、匀称整洁的“书写小明星”,激励学生培养严谨、认真学习的态度,以写一手工整、美观的汉字为目标,全面提高学生书写水平。同时,该校还制订了每天坚持练字半小时,保持良好的书写习惯,为新学期的“书写达人”评选做好准备;每日坚持收听新闻,做新闻摘记、写新闻评论、编辑新闻报,增长见闻,培养独立思考与分析问题的能力。
  此外,在暑假期间该校继续开展成语及古诗词积累活动,浸润中华文化;劳动教育心手相牵,每日与家长共同进行家务劳动半小时,在亲子互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体育运动强健体魄,每日进行1小时以上的户外运动,熟练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争当“体育小健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民族团结同心筑梦,鼓励学生假期争做环保宣传员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宣讲员。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现场反诈宣传 助老人避“陷阱”
针对化妆品专项行动:检查23家,移交案源...
上半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降24.49%
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东安区“妇女之家”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志愿...
爱民区新华街道祥伦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
海林市:小城新风尚 爱心助学帮扶困难学生
穆棱市河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共创文...
“橄榄绿”服务助力考生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14153035.png
东安区新安街道:真情服...
     7月 11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的部分居民、老党员代表、网格长手持“人民街道办实事...[详细]
绥芬河市各单位在八一建军节前往国防教育...
西安区江滨街道: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
东安区紫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突破东安...
东安区热电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颂党赞...
东安区积善社区:“进家入户”传递党的“...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