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第26号通告
时间: 2022-08-29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频发和局部爆发态势,疫情输入风险和传播风险持续增加,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牡。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牡,确需离牡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出行前要认真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二、抵(返)牡提前报备。我市域外抵(返)人员需提前2天填报“牡疫控”,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报备,广大市民要持续关注国内、省内疫情形势,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抵达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落地核酸并在12小时内向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报告。未按规定报备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及时掌握职工外出行程,督促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和主动报备。严格落实对本单位、本行业人员近期是否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特别是省内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凡“四方责任”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四、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域外抵返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对因特殊原因,未在交通卡口、场站处进行现场采样的,须在抵达后尽快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在三天内(与第一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出入公共场所。开展区域核酸期间请全体市民按照社区(村屯)组织安排,按时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自觉服从现场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重点人群要按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根据规定的周期和频次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对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广大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开学前有境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应主动向社区(村屯)、学校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规范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防护。
  六、规范扫码查验工作。各市场主体、经营场所、景区景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均需具备独立场所码,并认真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情况,严禁健康码异常人员进入。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报备人员,现场指导填报“牡疫控”及时报备。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指引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市民进入各场所时均须主动扫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无法扫码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七、深入推进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尤其是3岁以上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无接种禁忌的及时接种疫苗。在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的适龄人群应尽快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保护个人健康。
  请广大市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扫码、测温,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码上诚信”促诚信建设 “信易贷”助企纾困
谨防各种养老诈骗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反诈水果”让反诈宣传一步到“胃”
反诈提醒:小心七夕“劫”!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小小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助力创建文明城
林口县强化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 打造优秀志...
牡师院志愿者开启云端支教之旅
阳明区开展暑期“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
东宁市道河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
县区频道 更多>>
513376b5-cc93-45e2-8d88-ffa37c993a97.jpg
海林市入选2022年全省休...
     海林市以“雪、虎、山、水、情”五大特色旅游资源闻名全国, 2021年旅游业收入达到...[详细]
林口县:书香飘进养老院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 ” 海林市长汀镇...
东宁市建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限制...
林口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主...
绥芬河市新华社区开展“新时代我的书屋我...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