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夜查校车安全 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时间: 2022-09-22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202292292654485.jpg
  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能力,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安大队针对辖区内存在的夜间校车驾驶安全问题进行大排查,严把校车安全关,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9月19日晚9时,交警西安大队对第五高级中学门前接送高三学生放学的校车进行了集中检查,民警针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标牌、消防安全设备等基本情况逐一进行核对,重点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标牌是否过期等情况,督促学生在乘坐校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并逐车认真查看逃生锤、灭火器以及各类安全设备的有效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纠正、要求限期整改。

  “大队对辖区学校周边的校车进行统一检查,目的是通过检查测试校车是否有不安全的地方,并及时整改。经检查,夜查的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大队民警介绍,检查中,民警会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通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并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上路不违法,以保证学生路上出行安全。
  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对校车运行的线路进行逐一排查,清除道路可能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定期对校车进行全面安检,组织校车公司开展驾驶员、照管员安全培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路遇校车请一定注意礼让。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我市的这个品牌价值蝉联第一
牡丹江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再增203家
我市实施“点亮雪城,全民防诈”亮屏计划
“码上诚信”促诚信建设 “信易贷”助企纾困
谨防各种养老诈骗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913161312.png
牡丹江市“橄榄绿”退役...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但是“牡丹江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详细]
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东安区积善社区举行“盛世荣耀 抗疫先锋”...
我市启动青年志愿服务网格化行动
小小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助力创建文明城
林口县强化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 打造优秀志...
县区频道 更多>>
38d8d474-7ff8-4225-b687-00e446ea59de.jpg
西安区打造“一站式”区...
     成立西安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打造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矛盾纠纷化...[详细]
宁安市:培育勤俭节约社会风尚,营造厉行...
穆棱市:广泛宣传,强化监督,让勤俭节约...
宁安市马骏纪念馆“家国在心间”红色故事...
宁安市马骏纪念馆“家国在心间”红色故事...
穆棱市穆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网络...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