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9小时搜救,寻回失联三天老人
时间: 2022-09-01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8月26日晚20时20分,经过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林口大队救援人员9小时的搜救,59岁的林口县青山镇南屯村村民贾某终于走出了密林。此前,贾某已失联三天,家人十分焦急。
  8月26日9时50分,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林口大队接到林口县应急管理局商请,林口县青山镇南屯村59岁的贾某走失。据了解,贾某23日凌晨3时上山放牛,沿途采摘山货,而后一直未归。至26日,老人已经失联三天,情况十分危急。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林口大队第一时间做好行动救援准备,并向支队报告情况。接到报告后,支队立即派出支队一级督导员卢文俊赶赴青山镇林场现场指挥,成立搜救前指。考虑到在东北林区深处,即使有向导,白天上山也容易迷路。因此,支队命令该大队要在第一时间准备好救援所需的装备器材和物资补给。接到上级命令后,林口大队立即出动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无人机、对讲机、单兵定位终端、多功能救援担架等救援装备,前往失联地区执行搜寻任务。
  一场秋雨过后,青山镇北部林区气温骤降,夜间最低温度逼近3℃,如果搜索范围定得越准,救援行动也会越早开展,那么失联人员获救生还的可能性将越大。为此,大队在向事发地域开进途中就向地方应急、公安交管等部门和失联人员家属详细了解其体貌特征、身体状况、携带物品以及途径的主要路线、最后一次求救的位置、失联时长、可能迷山的地点以及周边的地形地貌等情况,综合运用电子地图等辅助手段标定位置,预估失联人员最大活动半径。
  11时2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详细询问、初步确定了搜索范围,并立即制订搜救方案,及时下达搜寻路线坐标,指挥搜救队伍行进。
  目标搜救范围地域面积广袤、林木交错,林内道路湿滑、腐殖质层较厚、无明显标志物、无可通行道路,搜救行动面临诸多困难。林口大队灵活采用“空中飞与地面巡、全面搜与重点找、眼睛看与声音喊”等方法手段,先后组织多架次起降无人机,实行大范围、超视距、网格化搜索,尽最大可能缩小搜索半径,修正搜索重点和路线。
  深山密林深处,所到处都是荆棘和陡坡。林口大队将地面搜救人员以3至7人编为1个任务小组,每组携带喊话器、口哨、强光手电和卫星定位仪等器材,通过喊话声、哨音和光线等寻求失联人员回应。期间,为尽快找到走失人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不顾山高林密、天气恶劣、山路艰险崎岖难行等困难,同时间赛跑,不放弃一切蛛丝马迹,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进行搜救,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几名消防救援人员脚都被磨破了,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饿了就吃口随身携带的干粮,渴了就喝一口山泉水,发扬连续作战的扑火精神,最终,在当晚8时20分,成功解救了失联人员。
  原来,贾某在放牛途中巧遇一只野猪,慌乱躲避的过程中,跌入一处深坑昏迷,第二天才醒来。贾某通过电话联系家人后,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再次联系家人,表示需要救援。目前,男子经检查,确认身体并无大碍。
  救援人员提醒,野外作业时应结伴而行,留意天气变化,随时做好防护。遇到迷路等情况,应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切勿随意乱走,避免出现意外。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码上诚信”促诚信建设 “信易贷”助企纾困
谨防各种养老诈骗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反诈水果”让反诈宣传一步到“胃”
反诈提醒:小心七夕“劫”!
专项检查,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小小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助力创建文明城
林口县强化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 打造优秀志...
牡师院志愿者开启云端支教之旅
阳明区开展暑期“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
东宁市道河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
县区频道 更多>>
513376b5-cc93-45e2-8d88-ffa37c993a97.jpg
海林市入选2022年全省休...
     海林市以“雪、虎、山、水、情”五大特色旅游资源闻名全国, 2021年旅游业收入达到...[详细]
林口县:书香飘进养老院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 ” 海林市长汀镇...
东宁市建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限制...
林口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主...
绥芬河市新华社区开展“新时代我的书屋我...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