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感动!全城爱心接力寻回走失老人
时间: 2022-07-11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75小时,消防、公安、志愿团队、爱心市民纷纷加入找人的队伍——
  感动!全城爱心接力寻回走失老人
  家属委托本报向所有帮助寻找老人的好心人致谢
  7月5日,家住东安区77岁的王奶奶出们后迟迟未归,家人发现后立即报警并展开寻找,我市爱心团队和市民纷纷转发寻人启事相助。
  7月8日,老人走失第四天,寻找到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可寻找老人的队伍却越来越庞大,铁岭镇、磨刀石镇派出所民警,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明区大队、蓝天救援队、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寻找队伍。在众人不懈的努力下,当天15时许,在磨刀石镇盘道沟村往东方向3公里老301国道外的一处深沟里发现了走失的老人。经过检查,老人有些体力透支,但身体无大碍。不抛弃,不放弃,因为所有人的坚持努力,75小时的寻找换来了生命的奇迹,家属也希望对大家的付出表达诚挚的谢意。
  坐过一站地 七旬老人迷失方向
  7月5日,77岁的王奶奶像往常一样坐车,准备去跳广场舞。没想到坐过了站,下车后的老人按照心里“家”的方向走,没想到背道而驰,越走越远。当天下午,家人迟迟没等到老人回家,也联系不上老人,意识到不对,急忙出门寻找并报警求助。王奶奶的侄女表示,老人患有小脑萎缩,为了锻炼身体,每天都出门跳广场舞,从来没丢过,所以家人一直比较放心,没想到这次“出了事”。
  发现老人走失后,其家人立马来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出现在光华街东二条路,随后沿着光华街一路向东走,监控最后记录,老人沿着301国道走到了30公里外的磨刀石镇。因为接下来没有监控录像,过道上都是高速行驶的大车,给老人的寻找增添了难度。
  众人齐心协力 找到走失老人
  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志愿者第一时间转发了寻人信息。在此期间,曾有磨刀石镇盘道沟村村民向家属提供线索:在301国道附近发现过老人的身影,也有村民曾询问老人,老人并未表示自己走失,还有路过的大货车司机表示,在高速路上曾看到老人未穿鞋行走……种种线索虽然给家人提供了寻找的信心,但也加深了他们的忧虑。
  7月7日晚上我市降大雨,此时老人仍未找到,寻找她的家人已几天未合眼。为了尽快找到老人,民警、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志愿者、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其他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一起,冒雨跟随家属再次来到监控记录老人最后出现的位置,磨刀石镇盘道沟村附近,分头进行寻找仍未果。
  7月8日上午,眼看就要过了寻人的黄金72小时,却没有老人的下落,家属的情绪愈发低落,但仍不愿放弃。为了多一份寻找的希望,当天家属向市消防救援支队报警求助。接到警情后,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明区大队立即调派2车17人赶赴现场处置,搜救犬、无人机等寻人设备也都参与其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5时许,终于在磨刀石镇盘道沟村往东方向3公里老301国道外的深斜坡沟渠中,发现了走失75小时的老人。

  老人已无大碍 家属致谢众人
  由于长时间未进食,走失老人被发现时已瘫倒在沟内。随后,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绳索和多功能担架下沟施救。到达老人身边后,医护人员检查发现老人没有明显的外伤,意识清醒只是不停地喊着喝水。在简单饮水后,消防员将老人小心抬上担架,再用救援绳索将老人固定好,成功将老人从沟内抬了出来。随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7月10日,王奶奶的家属向记者表示,老人目前状态稳定,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身体并无大碍。由于老人在走失期间,曾被草爬子叮咬过,目前已经转到市林业中心医院进行治疗,预计很快便可出院。
  为了找到老人,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大家流了不少汗,吃了不少苦,但最终结果让人欣慰。家属再三委托记者,借助晨报的平台,对所有参与寻找、救助老人的爱心人士、民警和消防人员等表示诚挚的谢意。家属也表示,今后会花更多的时间照看老人,以免发生类似的情况,并建议更多的市民,多花一些时间陪陪父母。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突查421家商户 8家药店被责令整改
我市市场“包容审慎”监管再升级 包含600余项
禁止价格欺诈新规7月起施行 明确七种典型...
这14种线上诈骗“套路”,一定要记牢!
查!非法“会销”保健食品2起 涉案22万余元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橄榄绿”服务助力考生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绥芬河“志愿红马甲”涌动全城
东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者...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牡丹江市开展为老服务 弘扬敬老美德
县区频道 更多>>
38005bb5-c891-40f8-b89d-382d94cde180-65.jpg
穆棱市福禄乡开展“除陋...
     为深入推进“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穆棱市福禄朝...[详细]
爱民区三道关镇:举办读书班活动,学习党...
海林市山市镇开展农家书屋“流动大集”活动
“栉风沐雨奋进路 砥砺前行再出发” 西安...
东宁市绥阳镇联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铂朗...
东宁市太平泉村第一书记“坐实”群众期盼...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