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当好“贴心人”办好“心头事”守牢疫情防线
时间: 2021-05-07 来源: 责任编辑: 陈再重

记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副主任安真玉

  在林机社区,有这么一个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哪里任务重,她就往哪里冲。她就是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副主任安真玉。春节即将来临,她变得更加忙碌了,排查、上报,疫情防控宣传……起早贪黑,几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但她说,只要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护好辖区群众,再苦再累都值了。

  “当、当……”1月17日一早,林机社区一小区单元楼里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您需要的生活物品已经给您放门口了,生活垃圾我们清理走了。”安真玉帮忙给一户居家隔离居民购买了所需的生活物品后,还不忘叮嘱隔离人员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

  林机社区有居民近5000户、10000多人,一个社区几乎占了街道总人口的一半。面对辖区商业、住宅区混杂分布的情况,她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志愿者队伍为核心,把商圈楼宇、企业、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串联”起来,通过“包片管理”,对重点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和登记。

  最近这几天,外地返牡人员增多,林机社区每天返乡报备人数就有近20人。安真玉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一定要严防死守,紧绷一根弦,接到任务哪怕是半夜也要立即行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为了加强抗疫工作宣传力度,细心的安真玉除了张贴宣传横幅、播放宣传片等常规宣传手段,还动员商家企业、小区岗亭、物业保安等循环播放宣传广播,办法虽然“土”但却管用,在辖区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安真玉无私奉献,热心为居民解决一件件麻烦事。

  从党建组织干事、计生员、社区妇联主席、社区副主任……转眼19年过去了,当年那个刚步入工作岗位的20多岁姑娘,不知不觉间把整个青春献给了社区。安真玉说,社区居民就像亲人一样,为他们服务是最快乐的事,社区大家庭安全稳定是她最大的心愿。

 

 

诚信建设 更多>>
王.jpg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维...
     3月 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在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详细]
8小时7名跨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落网
又是刷单被骗,这个真得警醒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我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一条街”项目在全省率先启动
志愿服务 更多>>
11111.jpg
紫云小学全体师生加入“...
     ”近日,继牡丹江第二高级中学、光华小学、第十一中学、朝鲜族中学、清福小学、东...[详细]
启动志愿服务 擦亮文明校园
绥芬河市助力旅发大会 累计培训志愿者近600人
开展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迎旅盛会
爱心人士聚力为孩子送温暖
开展消防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县区频道 更多>>
3333333333333.jpg
牡丹江:东宁市聚焦“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宁市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详细]
宁安市全力推进渤海唐风小镇景观区建设
东宁市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高频次服务群众
1946文创园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学史践行宣讲亮点多 喜闻乐见入心又入脑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