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浩然正气震慑犯罪 屡破大案彰显正义
时间: 2021-05-07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专案一大队副大队长徐歆佳

  作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专案一大队副大队长,徐歆佳负责全市大要案件侦破工作,从警近20年来,他始终不渝地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以浩然正气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以铁骨硬汉在公安战线上著称,数破大案,屡建奇功,直接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近千余起。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刑警

  他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彰显了新时期刑警敢打必胜的优秀品格。徐歆佳先后参与侦破了“2012·2·13”杀人焚尸案、“2015·12·14”持枪抢劫金店案、“2019·1·31”爆炸案、“2019·8·2”持枪杀人案等数十起有影响的大要案件,用实绩践行了除暴安良的刑警本色,为百姓构筑了一道值得信赖的安全屏障。

  有一种使命叫义无反顾

  他爱岗敬业、执念坚守。徐歆佳最崇尚的名言是“既然选择信仰,那忠诚和奉献就是你的本分”。2016年4月,他刚做完囊肿切除手术出院,伤口未愈,主动请战侦办省厅督办的穆棱卜某网络买卖身份证件案件,率员先后辗转河南省、广东省等地,行程上万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身份证件670张,一举打掉该团伙。

  有一种品质叫工匠精神

  他善于学习,刻苦钻研,深入研究新时期打击刑事犯罪的新方法、新手段。2016年5月,他以微信朋友圈一条卖枪支的广告为线索,应用大数据,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海量信息研判,率员先后辗转江苏、湖南等省市,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程某特大网络贩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枪支12支、枪支零部件1170件、铅弹1480发,捣毁网络制枪配件窝点1处,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的重大安全隐患。

  有一种追求叫除恶务尽

  他无私无畏,勇当先锋,用正义和责任守护一方平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徐歆佳连续参与了我市“张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秦某峰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专案侦办,研究制作的《案件证据索引图册》将案件的证据、人员关系、发展脉络、黑产查封等关键要素以图表的形式展现,为案件侦办及诉讼发挥了重要作用。两起专案成功诉讼审判,100余名涉黑被告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英雄不独疆场出,闪光尽在细微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时代旋律,谱写了一曲曲英雄战歌。

 

 

诚信建设 更多>>
王.jpg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维...
     3月 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在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详细]
8小时7名跨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落网
又是刷单被骗,这个真得警醒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我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一条街”项目在全省率先启动
志愿服务 更多>>
11111.jpg
紫云小学全体师生加入“...
     ”近日,继牡丹江第二高级中学、光华小学、第十一中学、朝鲜族中学、清福小学、东...[详细]
启动志愿服务 擦亮文明校园
绥芬河市助力旅发大会 累计培训志愿者近600人
开展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迎旅盛会
爱心人士聚力为孩子送温暖
开展消防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县区频道 更多>>
3333333333333.jpg
牡丹江:东宁市聚焦“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宁市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详细]
宁安市全力推进渤海唐风小镇景观区建设
东宁市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高频次服务群众
1946文创园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学史践行宣讲亮点多 喜闻乐见入心又入脑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