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暖新闻
首页-暖新闻
责任在肩,用坚守换居民安康
时间: 2021-05-07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1月13日,寒风萧瑟。早晨7点半,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社区奔忙起来,查看防控、宣传防疫知识、指挥阻击疫情一丝不苟。这位被社区居民称为“抗击疫情铁娘子”的人,就是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福民社区党委书记金晓澜。

  当好“排头兵”,防疫宣传做到实处

  “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士可能会增多,排查工作要不厌其烦地持续下去,对重点人员管控也是重中之重。”早晨刚上班,金晓澜再次部署重点工作,叮嘱同事守牢社区“大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走亲访友都取消,在家过节防护好。”为加大宣传防控力度,金晓澜在手机里下载了许多防疫小视频,经常在居民群里发一发。她还把自己的电话变成了24小时热线,走到哪里防疫口号就喊到哪里,以广播播放、入户宣传等形式,“喊”出了福民社区防控疫情的决心。

  福民社区共有居民4188户、9642人。结合社区老旧小区多的实际情况,金晓澜坚持“物防+人防+制防”三步走的防控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她深知此次抗疫是对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一鼓作气,不胜不休。

  舍小家顾大家,困难面前勇担当

  辖区居民百姓早先就送给金晓澜“铁书记”的亲切绰号,一是因为和群众的关系“铁”,二是干起工作像“铁人”一样不惜力。

  疫情期间,为充分筑牢社区防控疫情的有效防线,金晓澜建立多支社区防疫巡逻阻击队,夜以继日地沿街、入小区排查。前不久,入户排查时因雪大路滑,她不慎摔伤了尾椎骨,医生建议卧床休养几天。她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更深知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有多重,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只是贴了点膏药,又回到了岗位上。

  社区干部普遍女同志多、老同志多,福民社区也不例外,现有的9名社工人员中,女同志就有8个。而金晓澜认为,兵不在多而在精,一流的队伍是干好工作的根基。疫情防控期间,有了急活儿重活儿难活儿,她带头冲锋在前。儿子上小学,她没时间照顾,满心愧疚,丈夫的一句:“别惦记,家里有我呢。”让她备感宽慰。她说,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干得更好,更没有理由不保护好辖区群众。

  事无巨细尽心尽责,做街坊的“知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晓澜时刻怀着“防疫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感,坚持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致力将疫情防控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实做细。

  在防疫时期,她组建了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在内的社区防疫志愿配送队,帮助返牡居家隔离人员到超市采买粮食、蔬果等生活必需物资、到药店购买药品,并及时配送上门。同时,她还积极联系环卫车辆,带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清运居民堆放的生活垃圾,把消毒消杀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坚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创造社区良好卫生环境。

  晚上10点半,忙碌了一天的金晓澜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社区办公室。没走几步,电话又响了,又一个外省电话打了过来,原来是一名在深圳打工的居民,想了解春节前能否回牡,需要做什么。金晓澜用略微嘶哑的嗓音,又耐心细致地介绍起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金晓澜是我市众多社区干部的缩影,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诚信建设 更多>>
王.jpg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维...
     3月 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在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详细]
8小时7名跨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落网
又是刷单被骗,这个真得警醒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我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一条街”项目在全省率先启动
志愿服务 更多>>
11111.jpg
紫云小学全体师生加入“...
     ”近日,继牡丹江第二高级中学、光华小学、第十一中学、朝鲜族中学、清福小学、东...[详细]
启动志愿服务 擦亮文明校园
绥芬河市助力旅发大会 累计培训志愿者近600人
开展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迎旅盛会
爱心人士聚力为孩子送温暖
开展消防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县区频道 更多>>
3333333333333.jpg
牡丹江:东宁市聚焦“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宁市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详细]
宁安市全力推进渤海唐风小镇景观区建设
东宁市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高频次服务群众
1946文创园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学史践行宣讲亮点多 喜闻乐见入心又入脑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