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首页-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缅怀先烈英雄事迹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
时间: 2022-07-25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追寻杨子荣的战斗足迹,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挖掘牡丹江市红色文化资源,7月14日至15日,东宁市委宣传部、《牡丹江晨报》、海林市杨子荣精神研究会联合开展东宁市沙河子村红色之旅文化采风活动。
  14日,采风团一路冒雨驱车从牡丹江市到达东宁市道河镇沙河子烈士陵园。烈士陵园中共有十座烈士墓,其中三座分别为李庆友、张军、田玉书烈士墓,其余七座为无名烈士墓。采风团分别为十位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三鞠躬。
  据介绍,大约在1946年11月末,牡丹江军区二团在磨刀石追剿顽匪九彪时,被其逃脱。后经侦察,得悉沙河子和金厂附近有土匪藏匿。于是,由王敬之和王希克率领二、三连和机枪连远程奔袭沙河子。部队冒着严寒,克服天黑路滑等困难,一路急行军,到达沙河子村,经过激战,消灭匪营长郑玉发以下100多残匪。在这次剿匪激战中,我军二支队十名官兵英勇牺牲。
  为纪念英烈,东宁人民于1946年12月修建了沙河子烈士陵园。2009年道河镇党委、政府决定再重建沙河子标准化烈士陵园。新建的烈士陵园占地1600平方米,现已成为道河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采风团查阅了《东宁党史资料第二辑(剿匪专辑)》中,王希克、王敬之、刘崇礼和陈大正当年的回忆文章《一场血的激战——忆沙河子战斗》,又找到了三名烈士的姓名。东宁市委宣传部同志表示,将想办法尽快安排把这三名烈士的名字和战斗的经过展示在陵园内。
  15日,采风团在东宁市书画院举办了《林海雪原历史文献资料展览》,和东宁市的书法文化工作者一起开展了诗词书法创作笔会,共同创作了一部分诗词楹联和书法作品。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上半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降24.49%
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突查421家商户 8家药店被责令整改
我市市场“包容审慎”监管再升级 包含600余项
禁止价格欺诈新规7月起施行 明确七种典型...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05110322.png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时代...
     近日,爱民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由爱民区义工协会...[详细]
爱民区新华街道祥伦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
海林市:小城新风尚 爱心助学帮扶困难学生
穆棱市河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共创文...
“橄榄绿”服务助力考生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绥芬河“志愿红马甲”涌动全城
县区频道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714153035.png
东安区新安街道:真情服...
     7月 11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的部分居民、老党员代表、网格长手持“人民街道办实事...[详细]
东安区紫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突破东安...
东安区热电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颂党赞...
东安区积善社区:“进家入户”传递党的“...
东安区振兴街道组织开展“戴口罩 强防疫”...
东安区胜利村开展“送疫苗进农村”活动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