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诚信建设
首页-诚信建设
我市确定10家企业为“龙江品质”试点单位
时间: 2022-06-24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近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世界认可日”为契机,联合各县(市)、区局,围绕 “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认证认可”宣传检查活动。活动中,确定了红星集团、渤海靺鞨绣、玄武湖大米等10家企业为“龙江品质”试点单位。
  据了解,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龙江品质”是对我省区域内,在技术、品质、管理、品牌、绿色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具有经济价值、社会影响力、自然资源地理环境特色和历史人文特征的产品或服务的总称。
  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次行动中,通过“深入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技术帮扶监管”“帮扶助力有机产品认证企业”“深入企业调研,助力‘龙江品质’认证”等方法,扎实推动“认证认可”工作。
  据介绍,我市现有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58家,证书数量105个。在此次宣传检查行动中,为切实加强有机产品的认证监管,提高认证服务发展能力,市市场监管局聘请专业老师为各认证企业开展培训,现场为认证企业解答有机产品认证方面的各种问题,持续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助力我市有机产品认证产业健康发展。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县(市)、区局对辖区内的燃气器具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先后抽查8家燃气具经营单位。
  抽查过程中发现,燃气器具小商户普遍存在进货台账不完整,不能够掌握供货单位准确信息,燃气器具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不清楚等问题,现已当场责令改正,不合规产品下架,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1家未取得3C认证证书的业户移交综合执法大队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诚信建设 更多>>
2beeeca5-6942-4d3f-80c6-ddc48a0b9132.jpg
我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结合机关“...[详细]
开展涉老反诈宣讲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宁安市石岩镇:构建诚信体系 建设文明石岩
来到老人中间 开展反诈骗宣讲
反诈中心精准预警 成功劝阻市民被骗
我市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510160006.jpg
东宁市大肚川镇开展“清...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5...[详细]
“橄榄绿”服务助力考生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绥芬河“志愿红马甲”涌动全城
东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者...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牡丹江市开展为老服务 弘扬敬老美德
县区频道 更多>>
38005bb5-c891-40f8-b89d-382d94cde180-65.jpg
穆棱市福禄乡开展“除陋...
     为深入推进“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穆棱市福禄朝...[详细]
东安区东居华庭社区开设“绿色接种通道”...
穆棱市下城子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
阳明区磨刀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通...
阳明区铁岭镇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
西安区文化馆“蒲公英”文艺小分队举办“...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