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诚信建设
首页-诚信建设
“严打保健食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 2022-05-10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一场为期6个月的整治保健品市场,严打保健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18项措施,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于今年4月20日开始,至2022年11月10日结束,实行“九严查、九整治”,着力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等违法违规市场现象。
  其中,“严查生产者资质情况、严查进货查验情况、严查生产过程控制情况、严查产品检验情况、严查从业人员管理情况、严查食品安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九严查”措施,专门针对保健食品生产环节展开;
  “整治利用网络和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整治通过传销和违规直销方式营销保健食品行为、整治违规经营保健食品行为、整治未设置专区(专柜)销售行为、整治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行为”等“九整治”措施,则是专门针对保健食品经营环节开展。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计划分“风险排查阶段”“全面整治阶段”“评估总结阶段”三个阶段进行。市场监管局将在行动中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开展检查、整改,确保7月30日前整改完成率100%,并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工作成果,查找存在问题,推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在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将同时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科学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针对中老年人易被虚假宣传误导的问题,在社区、大型商场、老年人活动密集场所组织开展识骗、防骗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广播电视台、自媒体、手机客户端等载体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另外,广大市民若发现相关违法违规情况,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诚信建设 更多>>
33f83b02-b200-4c1d-82b9-35f027e07fda-39.jpg
拉网式排查 保障群众“...
     央视“3·15”晚会曝光湖南省“土坑酸菜”、河南禹州“玉米淀粉”“木薯淀粉”混制...[详细]
目前我市尚无疑似“土坑酸菜”生产厂家
我市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
联手合作维权 共促消费公平
出铁拳强化农资打假 保春耕维护农户权益
@打工者:春招在即谨防招聘类诈骗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321141632.jpg
爱民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
     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爱民区进一步提高工...[详细]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牡丹江市开展为老服务 弘扬敬老美德
情暖雪城共除冰雪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志愿防疫先锋 守护共同家园
全民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县区频道 更多>>
38005bb5-c891-40f8-b89d-382d94cde180-65.jpg
穆棱市福禄乡开展“除陋...
     为深入推进“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穆棱市福禄朝...[详细]
东安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省党代会精...
线上文艺展演 助力疫情防控
创新“身边党课”形式 及时关注全会动态
强化药店“哨点”作用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西安区本月关停疫情防控不力商户57家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