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诚信建设
首页-诚信建设
我市前9个月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5件
时间: 2021-10-21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今年1至9月份以来,牡丹江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工作原则,共审结相关诈骗犯罪案件35件、76人,打击了一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了我市电信网络秩序,保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严格执行法律、司法解释规定,坚持从严从快惩处的工作原则,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在具体审判工作中,突出打击重点,对犯罪数额巨大、受害人数众多、侵害弱势群体、境内外勾结作案,对累犯、惯犯、共同犯罪中的主犯、特别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骨干,坚决依法从重处罚。同时,注意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于具有从犯、自首、立功、积极协助抓获同案、积极协助追赃等从轻、减轻处罚情节的犯罪分子,依法从宽处理。
  今年1至9月份,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结相关诈骗犯罪案件35件、76人,其中合同诈骗2件、2人,信用卡诈骗2件、3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30件、70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1件、1人。其中,判处管制、三年以下有期徒刑69人,判处三到五年有期徒刑5人,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1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人。
  今后,全市两级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检察等单位的配合力度,构建联席会议机制,对于重大案件做好提前介入,确保案件从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公正高效。同时,两级法院也将坚持“依法从严惩处”的方针,切实提高审判效率,加大对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的首要分子、骨干、累犯、惯犯、职业犯的打击力度、惩处力度,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努力挽回被害群众财产损失。

 
诚信建设 更多>>
11111.jpg
林口县营商局优化营商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详细]
我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出售闲置银行卡 非法获利七千元
民警用二十分钟 保住她百万巨款
我市警方破获非法吸收公众2.3亿存款案
市消协:从正规渠道购买月饼确保舌尖安全
志愿服务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1012103011_proc.jpg
用爱的N次方 充实大学生...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牡丹江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爱的N次方”志愿者服务队在林雅峥...[详细]
市中心血站喜迎国庆做志愿
我市首家省级社工站试点正式运营
用志愿服务助力旅发 以青春谱写“专属回忆”
牡丹江市首个社工站正式运营啦!
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以全新面貌迎旅发大会
县区频道 更多>>
ef326b83-be38-4e5c-990a-50c9fc50141a.jpg
中兴村:从“空壳”到“...
     如今,中兴村村集体资产从2007年的107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436万元,农村经济总收入...[详细]
提升物业管理效能解决群众身边“小事”
举办主题摄影展 持续放大旅发效应
社区携手物业 修路方便居民
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市政社区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