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头条 图片新闻
  要闻 重要精神 通知公告
暖新闻 诚信建设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 域外传真 县区频道
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微观察 我们的节日
文明城市创建 魅力牡丹江 未成年人教育
诚信建设
首页-诚信建设
无线电管理机构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伪基站”
时间: 2021-05-21 来源: 牡丹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再重

  拿出手机,短信里各种小额贷款、购物退款的链接二维码,点进去一看,银行卡的钱已被转走……

  这样的情况,基本可以确定是“伪基站”在诈骗。近年来,“伪基站”成为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工具,危害着群众的切身利益。

  “伪基站”能够接收和发送信号,冒充10086或95533等,发送广告、诈骗信息。在我市,一张监控查处“伪基站”的数字化信息网络大网已经全面覆盖。通过构建由“互联网+伪基站”预警监管系统与移动运营商伪基站数据平台相结合的“伪基站”专用监测网络,有效提高了监控能力。牡丹江无线电管理机构配合公安部门果断出手、露头就打,近年累计查处“伪基站”案件20余起,并将涉案人员、设备、车辆及其他重要线索移交公安部门。

  “伪基站”伪装发送的短信号码多为银行、通信运营商的官方号码。在设备运行时,手机用户一般会暂时脱网8-12秒后恢复正常,部分手机必须重启才能接入网络。牡丹江无线电管理机构提醒您,当发现手机信号突然中断时,要提高警惕,尤其是中奖、抽奖等信息;此外,不要在网上随意泄露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做好自我防范。

诚信建设 更多>>
王.jpg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维...
     3月 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在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详细]
爱民公安分局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8小时7名跨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落网
又是刷单被骗,这个真得警醒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我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志愿服务 更多>>
11111.jpg
紫云小学全体师生加入“...
     ”近日,继牡丹江第二高级中学、光华小学、第十一中学、朝鲜族中学、清福小学、东...[详细]
学习党史重实践 共护碧水保清流
大学生志愿者要长期帮孩子
我市成立应急志愿服务联盟
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素质拓展训练助力旅发大会
志愿者的心愿是看到孩子笑脸
县区频道 更多>>
u=306747348,2117625630&fm=11&fmt=auto&gp=0[1].jpg
聚焦“五大革命” 盘岭村...
     在近几年乡村振兴的路上,盘岭村通过聚焦“五大革命”,推进村民人居环境整治,实...[详细]
七彩花田多元产业融合 打造乡村振兴游学基地
七里地生态村项目建设全面开工
“清洁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村庄
笔架山杜鹃花休闲旅游节开幕
阳明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办 地址: 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